Agony

秃头老仙,没有下限

赫海 《爱里逃生》 (ABO) 16

爱里逃生

 

CP:赫海  ABO    

赫A/海 O  年下   HE   ABO预警,生子预警
暗恋,先(离)婚后爱,单亲爸爸设定,前期一方单箭头(实际双箭头)

你们能想到的狗血情节都有可能出现,没有大纲,剧情走向随时变动,就是我自己喜欢狗血而已
注意:极微量允在/83提及,篇幅很少就不打tag。AU即OOC,为了剧情推进,与现实不符的情节和人物轻微OOC难以避免,望海涵,欢迎指正。

 

外霸总内软萌事业有成但感情上好像不那么聪明坚定的年下红酒味Alpha赫

X

理工男高校老师兼职作曲家职场魅力满分单亲爸爸伪Beta实际牛奶味Omega海

 

这个故事和世界只有一个ABO的架构,其他的细节基本都是【我想怎么写就怎么写】,主要是为了撒狗血撒得爽

 【私设很多,包括Omega只要体内成结就可以怀孕不一定要彻底标记,还有信息素阻隔剂也是私设,后面可能还有别的那就后面再说。】




十六

 

 

“我想要追求东海学长,我很认真。”

“我也很喜欢银真,真的很喜欢,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跟东海一起陪银真长大。”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也很喜欢银真,以前看到你在实验室里穿着实验服的时候,我就想,我喜欢穿白色实验服的男孩子。”

“我也想要一个可爱的女儿,如果刚好是你的女儿那就更棒了。”

“如果你同意的话,周末可以跟我一起去同期聚会吗?如果银真也愿意的话。”

“听起来好像有些仓促,好吧,”刚刚还强装镇定的丁正元突然就失去了镇静,涨红了脸,“真的很抱歉也许我不该这么说的。”

“但我还是希望你给我一点点时间,我不知道为什么你愿意让那个人标记,那个,李赫宰,”丁正元生怕李东海不开心,又赶紧转移话题, “但是我想,如果可以的话,给我一个机会,试着让我了解你更多,你也还不够了解我。”

 

“我想......”虽然不忍心拒绝但是李东海第一反应依然是先拒绝,他对丁正元也仅止于还算熟悉的朋友,离恋人甚至是共度一生的伴侣实在是差得太远.

“我是不是搞砸了?”丁正元看到李东海的表情霎时间垮了脸,“好吧可能真的太唐突了。”

“但是东海你听我说,再给我一点点时间。”

“参加同期聚会只是第一步,今后还可以......我们还可以带着银真一起去爬山?你喜欢的对吧?银真喜欢什么我都可以陪她一起,只要你同意,我会努力。”

“你也给我一点时间了解我?我好像有很多缺点,你可以试试看你是不是不喜欢这样的我,或者说,勉强还能够接受。”

 

“你还是先开车吧,”丁正元迟迟没有得到李东海的回应,“我不说了。”

李东海沉默地把车启动了,按照丁正元说的方向开了过去。

一路上丁正元都在试图观察李东海的反应,但显然看不出来什么有什么特别的反应,李东海没什么表情,眼睛也直视前方,并没有看一眼丁正元的意图。

丁正元也只能挠挠头,暗暗埋怨自己太过急躁。

“我三十二岁,我还一个人带着女儿,”李东海毫无预兆地开口,“其实我现在生活挺好的,好像并没有非要改变的理由。”

“到了,”车子稳稳停在警察局门口,丁正元纵使有再多的话也找不到开口的理由了,“下车吧。”

 

丁正元老老实实解开了安全带,准备下车,今天真是糟糕的一天。

“我以前没有想过要改变什么,”李东海继续开口,看向丁正元的眼神变得温柔又真诚,“你说的对,我还不够了解你,所以再给我一点时间?”

“如果我周末不用加班,银真也同意的话,也许我可以以朋友的身份去参加你的同期聚会。”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真的吗?”丁正元放在车门上的手有些颤抖,“真的可以吗?”

“你告诉我你没有在骗我! ”丁正元没了安全带的束缚,整个人几乎都要扑到驾驶室的李东海身上,“真的可以吗! ”

“可是警官,这里不能停车太久,”李东海示意他看看车窗外,“可以的话,我们改天再聊?”

丁正元这才舍得松开李东海: “我等你电话! ”

 

“今天心情很好?”看到丁正元脚步轻快地进了办公室,与他相熟的同事打趣到。

“还不错,”丁正元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今天是很棒的一天。”

 

“所以东海现在是在A大工作?”又被搅了清梦的朴正洙睡眼惺忪的抱着空儿坐在李赫宰的办公室里,“哥你怎么把空儿带来了?你平时也把空儿带去上班吗?”

“空儿一个人在家很无聊, ”听到朴正洙的话,怀里的空儿抬起头呜呜了两声表示赞同, “我平时会把空儿放在希澈办公室,下班再一起接回去。你到底有什么话赶紧说,我虽然是晚上播新闻不代表我白天不用上班。”

“行吧,”李赫宰点了点头,“所以东海是在教音乐?那为什么还要加班?”

“音乐学院的老师就不用加班了?谁教你的?”朴正洙任由李赫宰起身从他怀里抢走了空儿,“我什么时候说东海是在音乐学院工作了?他在生物学院,是微生物学的讲师。”

“微生物学?”完全陌生的名词听得李赫宰一头雾水,“我一直以为他学的是音乐?”

“你们两个真的结过婚?”朴正洙看向李赫宰的神情颇为不满,“我猜不是?你俩确实是陌生人。”

 

空儿不愿意在李赫宰怀里待太久,很快就跳下来重新回到了朴正洙怀里,朴正洙抱起空儿: “那你们两个会离婚也不奇怪了。”

“当时李敏锡说是他在美国留学,”李赫宰有些烦躁地抱起头,“他是Omega,李敏锡大概也是为了让我们相信他是个会好好在家里等着相夫教子的Omega?说他在美国学钢琴。”

“他真的是东海的叔叔?听起来更像仇人。”

“那确实是个混蛋, 好在现在他只能老老实实在监狱里,也没什么人会帮他了,连他自己的孩子都不想认他。东海走了之后他后来还想把他女儿嫁过来,他女儿当时都有男朋友了。”

“啊,居然还有这种人渣吗......”

“也难怪东海听到我一开始和李敏锡合作,会觉得我也是混蛋了。”

 

“那你现在想怎么办?还打算这样拖着?再拖下去他真叫崔始源来标记他了?我可听说崔始源家挺喜欢东海的。他们两个现在没有这个意向,以后有没有可就不知道了。”

“可是东海跟我说希望以后不要再跟我联系了。”李赫宰又毫无生机地趴在桌子上,“他是认真的。”

“我看他的样子还挺在乎你的啊,他那么喜欢你,不会那么容易就说再见的。他真要不喜欢你的话,根本不会在发情期放你进门。”

 

朴正洙只觉得李赫宰单身这些年怕是以前的活络心思全都消失不见了,气不打一处来。

“你以前没谈过恋爱吗?我看你以前猜女孩子的小心思猜得挺认真的啊,就因为东海是男生就觉得不用哄了?就因为他比你大就得哄着你?让着你?”

“不够了解他就主动去了解啊,李东海可比你出息多了。你不是以前老问我他给我打电话问什么,问什么?当然是问你啊,问你喜欢什么,问你什么爱好,就那么一颗心都恨不得全给你。”

“你老实告诉我,你是真不知道他喜欢你还是你不喜欢他?”

 

李赫宰沉默了。

他觉得他应该是喜欢李东海的,不然也不会那么在意他到底是不是会被别人标记,是不是肯听自己解释。

但他心里还是对李东海四年前不听他的解释无比在意,而那个时候短短三个月的相处,大部分时间两个人还都处在微妙的对峙中,问他喜欢李东海什么,他也答不上来。

“要不这样吧,你好好想清楚,想清楚了再决定到底是要干脆今后不再联系,还是再努力争取一下。”

“喜欢没有那么多为什么的,就因为他跟你以前喜欢的对象不一样,不是娇小的女孩子你就觉得不应该吗?”

“有时间纠结到底喜欢什么,不如好好去了解他一下。至少这样喜欢不喜欢,你都不会有遗憾啊。”

 

朴正洙最后抱着空儿走了,李赫宰坐在办公室看报表,一边看一边想着朴正洙的话。

在李东海之前他也就谈过两次恋爱,对象都是娇小的女omega。这不是第一性别问题,李东海也足够精致漂亮,但在下意识中,他是把李东海当成朋友而不是恋人去相处的。

他是他的童年玩伴,是他小时候羡慕的对象,即使分化成了Omega他也没有觉得李东海就该依附谁。

可这样的感情又好像确实离爱情差得有些远。

他到底是不是喜欢李东海呢?

 

“想见我?为什么想见我?”李东海接到厉旭电话的时候刚下课,事实上厉旭已经连着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但是上课静音的他没有听到,“谈合同需要老总亲自来?难道不是部门经理就好?”

“谈合作,对方公司很有诚意,你的三首曲子对方公司都想收,然后提出想见见你。”厉旭对李东海一向体贴,“我知道你白天忙,约在晚上九点半点,你可以先送银真回家,哄她睡觉之后再出来。”

“没有必要吧,”厉旭都已经这么体贴好像再也没有拒绝的理由,但还是不免有些抱怨,“你约在九点半人家也答应?九点半谈合作?”

“当然是很熟悉的人啊,”厉旭换了个语气,“东海哥,我也是为你好,你的房贷还要不要还了,长期合作的合同签了可就是一大笔钱!而且说是要给当红的歌手出专辑,又是一笔收入。以后银真长大要花钱的地方还有很多呢 ! ”

“啊对了,你还在给我们银真煮那种难吃的要命的蔬菜粥吗?”

“你这小子! ”

“我好不容易回国了你赶紧把银真送过来我这边,我给银真做菜!呀勉强也让你跟着吃一吃吧。”

 

李东海哄着银真睡了,一看时间刚好九点,连忙拿着钥匙冲出了门。

照着厉旭说的地址开过去之后,发现是一家装修风格很和他口味的咖啡厅。

“你来了?”厉旭出国一趟头发短了很多,“先进来吧。”

厉旭引着李东海走进咖啡店,,将近试点的咖啡店还在营业的可不多,店里几乎没有人,坐在角落里等待的人越看越眼熟。

“李东海?”金钟云看见来人很是吃惊,而对面的李东海也是一脸惊讶。

 

“好像也是,我是听说你以前会作曲,大学的时候就听过你的歌,”谈公事的金钟云比想象中的好相处些,李东海放松了不少,“厉旭说你是生物老师,我怎么也没想到是你。新的曲子真的很棒,我只能说,没有人会不喜欢。”

“谢谢,本来也只是有空了写写歌,”李东海低头,他还不太习惯听人当面这样直白的夸奖,“如果能合作的话......”

“当然! ”金钟云很是高兴,“天哪,我真希望我早一点知道你这么棒就好了,我猜我旗下的歌手也会这么觉得。”

“直接谈合作吧,少说点儿话,你这可是从我这里挖墙脚,”厉旭毫不留情,“价格最好是对得起我这么大义凛然,他还有个女儿要养。”

 

“银真真的很可爱,”提到李东海的女儿金钟云又来了兴致,“啊说真的,如果以后合作你还可以带银真来我们公司玩,多看银真几眼我也能有一个银真一样可爱的女儿吧! ”

“所以你今天来干什么啊艺声哥?”厉旭实在忍不了自己学长的脑回路,“怎么又扯到银真去了?”

“啊对了,”连忙拉回正题,“这一次我们针对新人的策划主要是.......”

聊到凌晨的三人越聊越起劲。金钟云发现自己简直太喜欢面前这个有才华又有想法的李东海,以前没见过几次的李东海在他印象里就是个格外漂亮的小不点。

而李东海也因为这番对话对金钟云改观不少——至少褪去“李赫宰损友”的标签,金钟云是个很棒的音乐人,和一个有头脑的商人,很不错的合作对象。

 

“我昨晚去和新的制作人谈合作,这个制作人我瞄上很久了,可是厉旭不肯松口,最后就从签约改成了合作。”

“恩然后,”接电话的李赫宰语气不佳,他最近因为太多心事总是睡不好,情绪低落也是正常的,“你公司的制作人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可没打算在你公司出道。”

“居然是李东海! ”金钟云夸张地提高了语调,“对,就是银真的爸爸,你的前夫李东海! ”

“呀他这么有创作天分你都不知道?我要是早一点和他签约就好了,说真的整个企划部门和制作部门最近都在为推哪首当主打争吵呢,觉得哪首都好。”

“你真是什么好运气啊,李东海居然这么厉害。”

“你当初到底为什么要跟他离婚啊,‘性格好’ ‘谈得来’ ‘看得顺眼’ ‘会弹钢琴’,你相亲的要求根本就是照着李东海来的啊,那么放不下,那你跟他离婚干嘛?”

 

放下电话的李赫宰捂着脸,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是了,又是大学老师又会作曲写词的李东海哪里都好,人人都喜欢,偏偏只有他不知道李东海到底有多好,有多招人喜欢。

 

李东海原来也喜欢他的,那么好的李东海原来是喜欢他的。

可是现在他们分开了。

他不甘心。 


——TBC——



(特大喜讯,李总终于努力在开窍了)

(说了要写谈恋爱就正儿八经让他俩谈恋爱,真的,老夫老妻谈恋爱这个设定也挺萌的)

(李总开窍的速度要赶上丁警官的攻略速度啊)

(哦还有个重点强调一下,幼儿园有个小宋老师是女孩子,番外里让李总吃醋那个,还有一个李老师的同事,也是宋老师,所以一共有两个宋老师,强调一下后面有用)

(李老师攻陷又一个李总亲友,李总请抓紧机会)

(记得评论我么么)

评论(168)

热度(10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