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ony

秃头老仙,没有下限

赫海 《不渡》 11

不渡

 

CP:赫海   现实向   HE

暗恋,前期一方单箭头(实际双箭头)

注意:微量允在提及极微量希澈相关CP提及,现实向中会有相关角色其他恋情的提及,注意避雷。同人即AU,为了剧情推进,与现实不符的情节和人物轻微OOC难以避免,望海涵,欢迎指正。

 

选了个最老套也是最常写的梗。这是第一次写赫海,入坑时间不长,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好功课没补好也欢迎大家帮助我提出修改意见。写文会带着创作者自己的情感因素,所以如果这篇文里的两个人有什么不足的地方也都是我塑造人物的锅(例如我爱写攻迟钝一点显得渣并不代表李总真的渣),希望大家多多谅解。

 

(危险的一章,谨慎阅读,涉及部分允在提及,涉及out of the closet 情节,主要为剧情服务,大家不必过多猜测和发散,涉及这部分内容不会太多太苦,甜甜恋爱是主旋律)

十一

 

 

这一周他们完成了很多大事,选歌结束,舞蹈排练开始,MV也进入了策划阶段。D&E的一些新企划也提上了日程,李赫宰好不容易在周五才找到一点时间打电话给李东海的哥哥东华,两人很熟悉却很少打电话,所以接到电话的对方有些诧异。

“所以发生什么事了么?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省去了客套,李东华单刀直入。他很喜欢李赫宰,温和又可靠,如果自己这不是个弟弟而是妹妹,他绝对会有打包把李东海送给李赫宰的想法。

“东海说他周末要回木浦,还说有个也是全罗道的朋友过生日。”李赫宰说话的时候有些底气不足,他觉得自己像是疑心很重的男朋友在向恋人身边的亲朋好友确认恋人的行踪,怎么想都觉得有些过火,可他又是真的急切地想知道。

“啊东海有说过,那个朋友跟东海很要好啊,你不知道吗?”李东华感到诧异,李东海这个人什么事都兜不住,刚认识那个朋友没多久就告诉了家里人,甚至还说要一起回全罗道玩儿,这都没有告诉李赫宰,李东华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赫宰,最近跟东海在闹矛盾吗?”

在旁人眼里看来,李东海的一切都应该是李赫宰知道的,李东海和李赫宰就是该24小时黏在一起,如果这两条没能满足,就一定是吵架或者闹矛盾了。

他们不再是小孩或者刚出道无依无靠的少年,他们都已经是三字打头的成熟男人,照道理来说没有什么需要24小时黏在一起的事了,可在别人眼里他们依然是不可分割的整体,而他们自己也没什么异议。

这太奇怪了,李赫宰跟自己说,他和李东海应该更早一点意识到这些不经意的依赖究竟意味着什么。而不是拖到三十出头,才意识到自己的真心可能已经没办法敌过现实。

他不敢去猜测李东海现在在想什么,但他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李赫宰在军队的时候,干了件大事。他写信告诉自己的妈妈,他有喜欢的人了,他会在休假的时候带着那个人一起回家。紧接着下一次休假,他和毫不知情的李东海一起回了家,去拜访李赫宰的家人。

起初李赫宰的父母并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反而是姐姐在看到进门的是李东海之后神情变得有些复杂,对待李东海也没有往日那般热情,李东海并没有发现姐弟二人之间的眼神交流中有什么暗潮涌动,只是乖巧地吃着李妈妈不停往他碗里夹的菜。

姐姐将他拉到一边问他怎么回事,李赫宰也只是平静的说,就是很喜欢,想要跟家里人分享这份喜欢。“你有没有想过爸爸妈妈?”姐姐尽力压制着自己的情绪,眼泪却是瞬间就涌了出来,她不敢相信家里人盼望着这个弟弟第一次带回家的“喜欢的人”居然是李东海。

他们一家人都非常喜欢李东海,可这并不代表传统家庭的他们能够接受李东海成为李赫宰的恋人,因为愤怒而失去理智的姐姐几乎想要冲出去让李东海离开他家,却又被李赫宰拦下:“是我很喜欢东海,他还不知道。太喜欢了才想要跟你们分享,可不可以不要先急着生我的气?”

“你们都有过女朋友不是吗?你这几年不谈恋爱说工作很忙,只是为了骗家里人吗?”姐姐一时间无法接受眼前的这一切,更重要的是李赫宰的态度,从头到尾都是冷静而坚定的。

 

李赫宰在家里人的心里是绝对听话乖巧的。小时候家务活姐姐不想做,叫他一声他都会乖乖干活。20世纪末的金融危机让家里经济条件跌入谷底,李赫宰几经努力考上练习生,为的就是减轻家里的负担。还是别人家孩子尽情撒娇叛逆的年纪,他却已经成了姐姐妈妈能够依靠的男子汉。

05年终于出道,他省吃俭用的钱又给家里买了房子,这些年家里人已经习惯了依赖李赫宰,他也从来不曾让家人操心过。

妈妈叫姐姐一起收拾桌子,被李东海劝住,说让姐弟两人多聊聊,他只当姐弟二人有什么话要说,然后自告奋勇开始收拾桌子,再像条小鱼一样钻进厨房哼着歌洗碗。眼看着妈妈走过来,姐姐赶紧擦干眼泪,却还是语带哽咽:“真的没办法了吗?那我们要怎么办呢?”

“如果除了喜欢他以外还有别的办法,我会去努力,”李赫宰递了几张纸巾给姐姐,又轻轻搂住她,“可是我太喜欢他了,喜欢到再也不想离开他,我又要怎么办呢?”

在家里吃了饭,两个人又去咖啡厅买了些喝的,最后去了李东海家。什么也没做的两人最后靠在一块儿在沙发上睡了一个下午。到了傍晚李东海自告奋勇开车送结束休假的李赫宰去车站:“所以晚上跟姐姐说了什么呢?我看姐姐心情不太好的样子?”

李赫宰没有回答李东海的话,他闭着眼睛好像睡着了,李东海看了他两眼,只当他太累,没舍得再跟他说话。天色渐渐黑了下来,李赫宰睁开眼看着窗外快速后移的风景,又看了看手机上母亲发来的短信:“不是说要带女朋友回家吗?怎么只有东海呢。”

“就只有东海,所以你们喜欢吗?”李赫宰犹豫再三最后还是发出了这条消息,然后将手机关机,上了回营地的车。他一路上不断回想着姐姐哭泣的双眼,这样的消息对家里人实在是有些残忍,所以他花了很长时间说服自己。

 

可他真的等不下去了,这一年他和李东海的分离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他的意志力。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有分寸的人,理智又心硬,可他只要想到“和东海在一起”,他就会方寸大乱。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这么渴望一件事,以前他想要家里生活条件改善,后来他想要出道成为明星,再后来他希望Super Junior能够登顶。

所有他期望的一切都在随后的日子里慢慢实现,而他无比期望的“和东海在一起”这件事,又有没有可能让上帝点头呢?

前些日子的公演他和郑允浩以及金在中居然有机会见了面,虽然他一直知道这两人的关系早已走到牢不可破的阶段,公开场合的会面,却还是第一次。对于这两人而言公演的机会,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他们只是在向外界和家里人告知,他们依然在一起。

他和郑允浩很是熟悉,也远没有到李东海和郑允浩那般亲密。连郑允浩和金在中的关系,也是从不知道在替郑允浩感动什么感动得眼泪直流的李东海嘴里得知的。李东海那会儿语言能力也没有比出道后好很多,只是一个劲儿地重复“真好呀,他们真是太幸运了”。

很多年之后李赫宰才真的意识到郑允浩和金在中有多幸运。两个人早早相遇,早早地将彼此永远地刻在骨血中,不再惧怕岁月和风浪。以前年龄相似又同为舞蹈担当的他虽然和郑允浩分属两个组合,却也因为舞蹈暗自较着劲。而当他明白过来李东海口中郑允浩的“幸运”之后,他才发现他真的有些羡慕这个同龄人。

下台之后他主动找郑允浩搭话,客套地询问近况,两个人寒暄半天,最后郑允浩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银赫啊,是有什么事情吗?”

“你和在中,这么多年了,真好呀。”他也不知道自己来找郑允浩究竟是为什么,他没想过自己能从郑允浩这里得到什么建议,他甚至不知道他该怎么抛出问题,开场白就变得又干又瘪。他拿不准李东海对他的态度,他更不确定自己心里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我们在中啊,很勇敢的,”郑允浩提起金在中眼里满是骄傲和欣慰,“和想要在一起的人在一起,好像没有觉得时间很长,只觉得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他看见李赫宰若有所思的样子,突然就笑了:“是有喜欢的人了吗?怎么这个表情?”

郑允浩跟李东海要好,李东海私底下跟金在中关系也不错,两个人偷偷讨论过李东海和李赫宰的关系,金在中还非要拿买新戒指跟他打赌。两人都没有像金希澈那样得到过李东海的亲口确认,却轻易达成共识——李东海喜欢李赫宰。

李东海太简单了,根本没有什么好隐藏的,他自己也从来没有要隐藏的意识。喜欢一个人就恨不得告诉全世界他有多喜欢,告诉全世界他喜欢的这个人有多好。

不过没有人确定李赫宰的想法,不说旁观者,连两个当事人都不清楚。李东海等这个答案等了多年,等得几乎快要绝望,李赫宰这才有了那么一些呼之欲出的意思。

他并不知道这么说对不对,如果现在在他面前的是李东海,也许郑允浩会说:“东海呀,如果觉得不会后悔就再勇敢一些吧。”他曾经面临过最困难的境地,好像全世界都在等着他彻底绝望,他也一样和爱人一起坚持了下来。

爱一个人,怎么会是绝望的呢?

最终他上前拍了拍低头沉思的李赫宰:“银赫呀,虽然不知道你在苦恼什么,如果觉得不后悔就再勇敢一些吧。”

 

在郑允浩鼓动下的勇敢给家里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以前一个月一封的家书已经两个月没有出现了。眼前又有了一次休假的机会,以往难得的休假此时反而成了将李赫宰架在火上炙烤的苦恼。他不知道这个时候到底该回去安慰家人,还是让自己和家里人再多一些时间用来冷静隔离。

这边崔始源反而发消息问他要不要跟李东海和他一起聚会,回来好好休息一下。他没犹豫多久还是同意了,并且在三人见面吃饭后主动回了父母家。

直到现在他还能回想起妈妈哭着问他“这要怎么办呢?为什么呢?” 妈妈一声又一声“怎么办”让他的心紧紧揪在一起。他从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会让家人如此难过,可他哪里知道这些为什么的答案,他又能如何知道怎么去爱李东海才能不让家人为难呢?

“可是妈妈,喜欢一个人怎么会是有错的呢?”李赫宰跪在妈妈面前,一整个晚上也仅仅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再回到营地不久,李赫宰收到姐姐写来的家书,提到了她带着爸爸妈妈去看了心理医生,两个老人家还学着上网收集资料,他们试图找到李赫宰能够回到“正常”的证据,却渐渐被说服,喜欢一个人,不应该是错误的。

“姐姐向你道歉,赫宰,那天晚上不该那样说你和东海。姐姐会像以前说的那样,你想做的事都会支持你,请再给爸爸妈妈一点时间,相信他们是爱你的。”

 

 

——TBC——

【刚刚有一个可爱的小朋友跟我说这里的设定和第一章中赫宰妈妈“旁敲侧击问过”可能有bug
    首先感谢这位小朋友😘😘谢谢你这么认真地看,会让我觉得我的心血得到了珍视,哇,真的特别感动
    然后这里其实是我一个表述和细节处理的问题,确实是我不够严谨,我先向大家说声抱歉,然后再思考一下怎么修改合适。
    第一章赫宰妈妈旁敲侧击问过,对东海不见异样,我没有提到赫宰已经向父母坦白
    因为第一章那里主要是从赫宰妈妈对待东海的态度没有变化来说,因为剧情的推进还没有那么快深入到“家人认可”这个程度
    然后到了第十一章才有了一个详细的表述,整个故事虽然时间线不是只有一条,但感情的发展是一个递进的关系,所以在处理家人态度的时候也会由浅入深,后面还会有一段🐯家人的剧情,差不多也是这个调调
    不知道这样说大家能不能够理解233333我觉得我说得有点儿乱,倒不是我写着写着忘了,只是想要埋个伏笔结果没写好
     非常谢谢这位小朋友😘😘😘】

(发自内心说我觉得这一章可能不会让大家那么愉快,写的时候我自己也有些担心,不过我还是这么写了,其实跳过这一章阅读也没关系)

(现实向的处理真的让我很为难,我总觉得这个情节该有,可我又总觉得怎么写都ooc,所以大家不喜欢这章的话,就当它不存在吧)

  (恭喜允在送出精彩助攻,同为86line希望李姓少年二人早日过上幸福生活,我会加油写的!)

(晚安,我明天要出去浪啦!)

评论(93)

热度(15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